太習慣直接在臉書上聊了,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p

 

今年的情人節行程傻老公十分用心安排,實在可喜可賀,噢不,簡直是可歌可泣啊!

所以特別寫一篇來記錄一番。

 

這天傻老公帶著我來到南倫敦一個優美的地方叫做Dulwich,

一下車就知道這是個富裕的地區,房子都是豪宅啊!

下公車走了10分鐘,到達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Dulwich Picture Gallery。

雖是個小型的美術館,但它可是當年梵谷跟莫內都造訪過的喔。

 

官網在這:

http://www.dulwichpicturegallery.org.uk/

 

館內不大,但是看到以下兩幅Van Haysum...真是太太太愛了!

據說Van Haysum為了追求畫面的精細,用了極細的畫筆,甚至推斷可能是「只有一根毛的畫筆」,

所以他才能把細節也表現得栩栩如生,簡直如同相片呢!

image

 

 

image

 

image

 

 Dulwich Picture Galley 現在另有挪威畫家Nicolai Astrup 的特展,開放到5/15,

我們有購票入場,但是禁止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分享,殘念!

N

 出了美術館,旁邊就是Dulwich Park,是個環境優美適合遛狗遛小孩的所在。

門口者管理處(?) 建築實在太可愛了,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小屋!

這裡真是很不像倫敦哪!

有倫敦的地利之便,但是確有倫敦難能可得的悠閒與靜僻,難怪房仲櫥窗裡面的價格都是台幣億來億去的...

image

 太陽快下山了,二月的英國可還是刺骨的寒風哪!

我們加快腳步趕到晚餐的餐廳: Yama Momo

這是一間很摩登的日本餐廳呢!老公很得意的說"你看吧,我選的很好吧!" -__-

image

 

我們點得是情人節套餐,每個人£70,我們另外選擇了調酒升級,要加£15。

另外注意餐廳有收12.5%服務費喔!

這是餐前的小調酒,放在日式清酒的壺中,杯沿沾上的跳跳糖(popping candy),

口感豐富有趣,而且甜甜的很容易就微醺啦!XD

image

 龍蝦味增湯

我覺得他用得應該是超市買的到的crayfish,雖然菜單上 是寫lobster,

不過我沒有求證

image

 日式沙拉

下面那盤是芝麻醬淋上菠菜,很美味,我在家也做過!

image

上: 天婦羅

中: 烤茄子 (上面又是芝麻醬,不愛吃茄子的老公也說好吃)

下: 海鮮餃

image

 鮪魚壽司及生魚片

這壽司融合了西式的做法 (上面有美乃滋跟炸麵包粉)

image

 炙鱈魚,上頭抹了味增,挺對胃的,因為我自己在家也會這樣懶人料理魚 :P

image

 牛排與杏龅菇

這是我今天最不欣賞的一道,可是我覺得應該是完全要怪老公點了不對的熟度

通常我在英國會點mudium rare,可是老公點了medium to well done,

覺得有點over cooked阿!

image

 不過沒有關係,我剛剛好留胃來吃這個甜點!!!

甜點根本是highlight of the night喔!

左邊的布朗尼,口感只能用完美來形容,一口挖下裡面緩緩流瀉的巧克力,配上旁邊的冰淇淋...銷魂!

右邊的是抹茶草莓起司蛋糕!

倫敦很少店有做抹茶口味的甜點呢,感動!  

image  

最後就以老公送的紅玫瑰作結吧。

謝謝老公明明對畫展沒興趣,還特意為了我安排了看畫展的行程,

然後他在gallery裡東張西望,好像企圖掩飾他覺得有點無聊...哈。

Relationship就是這樣吧,在生活中互相為對方製造生活情趣,才能開心的走得遠,走得長。

雖然老公看不到,但是還是要說老公我好愛你喔!

rose

 

arrow
arrow

    歐洲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